红豆薏米水用的是哪种红豆?教你区分红豆

 

红豆薏米水是一道常见的美食,它有一定的祛湿功效,非常适合夏季及体内湿气较重的人食用,而且早上起来如果发现自己水肿的话,喝上一杯红豆薏米水就可以达到消肿利尿的作用。

红豆薏米水的制作方法很简单。把红豆和薏米洗净后,放入锅中用清水浸泡4小时以上,泡好后就开火煮,先大火煮至水烧开,然后转小火煮;在煮好前20分钟放入冰糖继续熬煮,至冰糖融化即可关火。

 

红豆和薏米都是粗粮,高纤维低脂肪的特点,具有良好的润肠通便、健脾胃等作用,这两种食物都是排毒圣品,其中富含多种蛋白质、维生素,食用之后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很多人都不知道红豆薏米水中所用到的红豆并不是普通的红豆,而是赤小豆。红豆一共有三个种类。

最常见的红豆是相思豆,外表颜色鲜红,看起来油亮有光泽,很是美丽,可以直接作为装饰品,但是食用还是最重要的作用,能用作熬粥、制作糕点,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豆类。

这种红豆的分布范围比较广泛,很多地区都有所种植,也经常被用作很多红颜色豆类的总称,在文学作品中会表示相思之情。

 

还有一种红豆是相思子,虽然和普通的红豆外表很相近,但是不是一种,这种外表颜色呈现半红半黑的样子,上面是朱红色,下面为黑色。这种豆子不可以随便食用,一般用来入药。

最后一种红豆就是赤小豆。它的外形上非常像红豆,但是相比之下稍微有些细长,一般用作中药材,也能煮粥,它用于煮粥的时候需要泡几个小时,它相比一般的红豆来说,更难出沙,口感比较硬。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3 16:57:1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