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萝嘴巴出血正常吗 用盐水浸泡之后再吃口感更好

菠萝吃起来酸酸甜甜,是我们从小非常常见的一种水果,大街上也常常看到买菠萝的商贩,夏天买个菠萝吃,清凉又解渴。不过一些人在吃菠萝的时候,吃着吃着嘴唇就出血,这是怎么回事?

其实吃菠萝嘴唇出血不是什么很稀奇的事情,很多人就算吃菠萝嘴唇没有出血,也会觉得嘴巴或者嘴唇有点刺痛,可谓是痛并快乐着。

菠萝中含有一种菠萝蛋白酶”,这种物质能分解蛋白质,帮助消化,但是吃太多也会对嘴唇和口腔造成刺激,溶解组织中的纤维蛋白和血凝块,出现刺痛和出血的情况。

吃酸味很重或者未成熟好的菠萝这种情况会加重。所以大家在吃菠萝的时候,每次要少吃,而且要购买成熟的菠萝,或者对菠萝进行适当的处理,减轻酸味,增加甜味。

如果吃菠萝嘴巴出血了怎么办?

如果吃菠萝之后嘴巴出血,停止食用,喝几口淡盐水,可以缓解嘴巴的刺痛感。

菠萝太酸了怎么办?

有人喜欢菠萝的味道,但是太酸的菠萝吃起来实在有点难以下口,在吃之前,可以把菠萝先放在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浸泡之后,再用清水把菠萝表面冲洗干净,这样不但可以让味道变甜,还可以消除一些过敏性物质哦,吃起来口感更好。

除了用盐水浸泡之外,想要增加菠萝的甜度,可以把菠萝放在锅中煮沸,把菠萝中的蛋白酶杀死,同样也可以改善菠萝的口感。煮完之后,在里面加入几勺白糖,可以增加菠萝的口感。

如何挑选菠萝?

轻轻按压菠萝表面,微软有弹性的就是成熟度比较好的,硬邦邦的就是还没有熟的。菠萝熟了之后,叶子也会变成青褐色,如果是青绿色的叶子,一般是七八分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3 13:36: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