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笋在购买时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多少

竹笋在生活中很常见,有着特殊的风味,烹饪方式更是多样,春笋的食用口感最为鲜嫩,需要注意的是,春笋本身含有的涩味比较浓郁。

生活中,大多数人们在烹饪竹笋之前,多会把竹笋进行焯水,竹笋焯水之后,含有的苦味就会大大降低,这是很有用的一步。

但是,很多人用焯水之后的竹笋烹饪,发现成品的菜肴中还是有着苦味,这是因为少了这一步。

竹笋在焯水时,建议在水中放入适量食盐,而且焯水之后的竹笋不要着急烹饪,最好是放在凉水中浸泡一会。

而且,竹笋在浸泡的时候可以多换几次水,这样处理之后,竹笋中含有的苦味基本上就没了。

当然,笋子焯水后建议立马过凉水,除了可以去除竹笋中苦涩的味道,还可以保证竹笋变的更加脆嫩爽口。

春笋在购买时学会以下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竹笋:

1、一般来说,优质春笋的外壳呈现出嫩黄色,这种春笋多是刚刚挖出来的。

2、我们把春笋的外壳剥开,正常情况下,笋肉越嫩白,春笋吃起来就越嫩脆,如果笋肉是绿色的,这种笋不建议购买,食用口感较差。

3、我们摸一下春笋的底部,如果特别湿润,就说明春笋的内部已经开始变色,这种春笋也不能购买。

竹笋买回家之后,如果数量比较少,可以放在保鲜袋中密封保存,这种保存方式可以最大程度的保鲜,但是保存时间较短,建议在合理时间内食用。

如果竹笋想要保存的时间长一些,可以冷冻保存、脱水保存,冷冻保存是很常见的一种保存方式,可以大大延长鲜笋的保存时间,但需要注意的是,竹笋的食用口感会大大变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5 16:54: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