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茄子的时候买弯曲的还是直的?都是有讲究的

在挑选茄子的时候,尽量选择自然弯曲的,一般的茄子不会长得那么直,弯曲是生长过程中的正常现象,相反的是太直的茄子大多生长过程中可能存在人工干预。

 

挑选的时候要注意两点:

 

一是看茄子的外皮,如果不偏皮不裂口,没有斑点也没有褶皱的话,就证明这个茄子生长环境非常好,所以它的口感也会相对好一些,也可以上手摸一下茄子皮,如果非常柔软有弹性,捏一下就会快速回弹,那就说明这个茄子鲜嫩可口,如果皮摸着很硬,就说明茄子长老了,而如果皮太软可能是放久了不新鲜,所以一定要挑选软硬适中的,柔软有弹性的。

二是要注意新鲜的茄子应该是紫色或者是黑紫色,表面非常有光泽有弹性,如果茄子的表面皱巴巴的一看光泽就没有了,那说明茄子已经不新鲜,放老了千万别买第,还要看茄子的花萼,要知道茄子顶部有花萼和茄子连接的部分就会有一小条白色的圆环,如果这个圆环越明显就证明这个茄子越嫩,口感也就越好吃。

 

茄子的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在抗癌、防衰老以及降低胆固醇保护心血管方面都有很好的作用。

 

从中医食疗的角度上来讲茄子性味甘、凉,对于内热所导致的咽喉肿痛、五心烦热、眼睛红肿的人,适当吃茄子,通过清热解毒而有很好的缓解上述症状的功效。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8 14:11:5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