浇花直接用自来水吗?怪不得养不活

自来水中含有大量的氯气等物质,有强烈刺激性气味,会对植物造成损伤,所以在浇花的时候不能直接用自来水。

 

自来水的温度也过低,直接浇到植物的叶片或者是根茎上,会让植物一时受不了。最好是将自来水在阳光下晒几天,这样浇水,才能让植物更加的容易吸收,而且自来水里面的杂质会晒掉,就不用担心不好的杂质影响植物的生长了。

家里养了很多花的话,特别是最受欢迎的栀子花、月季、茶花等,如果土壤呈碱性的话,会因为PH值过高而出现叶子发黄的情况。这个时候只需要将清水和食用醋记性充分稀释,然后喷洒在植物叶面上。每个星期做一次,这样连喷3次,就能使叶子由黄变绿。

如果需要扦插花卉,但是没有生根剂,这时候需要用白糖来代替。只要将白糖加入清水中,充分搅拌均匀之后,将需要的扦插枝条浸泡在白糖水里,3小时后取出来,用清水冲洗一下,最后正常扦插就好了。这样不仅能大大提高生根率,还能预防黑杆的症状。

最后一种就是生活中最为常见的生活废水,经常淘米完后就直接倒掉了。其实这算是浪费,拿来浇花则是养花的宝贝。

 

首先,在大米的表面有钾元素,这是经过科学证实的。拿水一淘的时候,钾元素自然也就留在了水中。其次,淘米水中还会残留一些米粒,经过发酵之后也利于花卉的生长。第三,淘米水在经过发酵之后,PH是酸性的,可以调节盆土的PH值,让其也成为微酸性。进而利于喜酸环境花卉的生长。

养花的时候土壤需要定期翻土,这样才能使花卉长的更加茂盛。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7:06: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