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花菜要买散花的还是紧花的?挑错了不好吃

市场上买的花菜一般有两种,一种是开花比较少,比较密集的,另一种是开花比较多也就是比较松散的,比较松散的开花比较多的其实是成熟的花菜,也叫有机花菜,花菜可能是成熟过头了,因此开花就比较多。

 

有机花是花菜的一种,只是营养价值和口感比普通花菜更出色一些,而且食用安全上也更有保障,因为有机花菜是按照有机农业的标准进行生产的一种花菜,它在生成的过程中,不会使用任何的农药和化肥,也不会使用其他带有化学成分的物质,是现在市场上最安全也最健康的一种蔬菜。

有机花菜是一种纯天然无污染的特色蔬菜,它的营养价值较之普通花菜会更为出色,也具有多种保健功效,平时人们食用以后,身体能很快把有机花菜消化和吸收,能起到补脾和胃和补肾壮骨等多种功效,平时多食用一些,还能减少身体氧化反应,能抑制癌症等恶性疾病的发生。

另一种比较紧的花菜,这种是新鲜的花菜,在掰成小朵的时候不太方便,需要一点一点掰,平常做花菜炒肉片的时候可以选择这种,一般在炒这种菜的时候都会把花菜焯一下水,然后下锅炒容易炒熟,如果直接炒是很难炒熟的,还会吸很多油,吃着比较油腻。

 

绿色的花菜也就是紫甘蓝,道理和这种白色的花菜是一样的。两种花菜在品种上有一点差别,营养价值没有什么不同,花菜的营养价值很高,有丰富的维生素,吃着非常美味。

有机花菜还分为绿色茎和白色茎的,绿色茎的花菜,口感比较脆,适合干煸,凉拌。白色茎的花菜,适合包饺子或者是包馄饨等作为馅料来吃。其实花菜的品种有很多,花菜的颜色也有很多,但是营养成分都是一样的。只是口感不一样而已。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0:13:2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