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下西瓜上市了 非常适合夏季食用

炎热的夏天到了,很多人的食欲都会有所下降,更多的人喜欢吃一些凉拌菜、凉皮、凉面这些,吃起来也比较爽口。除了饭食就是水果的食用,水果也是夏季最受欢迎的,夏季吃水果可以补充水分,还能防暑降温的功效。尤其是西瓜,西瓜是夏季比较受欢迎的一种水果之一,但是西瓜在挑选的时候也要注意这些小技巧,你知道吗?

如何挑选西瓜,听听果农怎么说:

1、在挑选西瓜的时候可能每一个人都会用敲一敲辨声响的方式挑选西瓜,这个也不是绝对的。首先可以从西瓜的外观进行辨别,注意观察西瓜的品相。大家都知道西瓜表面是有纹路的,如果西瓜质地比较好的话,西瓜表面的纹路会分布的比较均匀,一条一条排列的也很均匀,在挑选的时候可以选择纹路清晰均匀的西瓜。

2、注意观察西瓜的肚脐部分,也就是西瓜的两端。在购买西瓜的地方,西瓜的瓜脐也是我们需要重视的一个地方。西瓜的瓜脐有的会比较大,有的则会比较小。瓜脐小的是母西瓜,瓜脐大的是公西瓜。要想挑选爽口、脆甜的西瓜就要选择母西瓜,挑选瓜脐比较小的母西瓜,瓜脐越小,母西瓜就会越甜,这样的西瓜瓜皮也会比较薄。除了观察瓜脐的大小,还要观察瓜脐的形状,一般以瓜脐比较圆润的西瓜为主,挑选这样的西瓜,味道也会更鲜美。

3、在西瓜的头部,会有牵扯西瓜的瓜藤,可以根据瓜藤的弯曲度进行判断,瓜藤越弯曲的西瓜就越好。也可以通过瓜藤辨别西瓜的新鲜度,如果瓜藤出现枯萎的情况,则证明西瓜不新鲜,瓜藤越新鲜,西瓜就越新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19 13:53: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