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瓜是绿色的,为什么不叫绿瓜呢?

黄瓜在嫩果期是绿色,但成熟以后就会变成黄色,所以自然不能称之为绿瓜。据悉黄瓜早在汉代就已经有了,当时是西部种栽,也就是胡人种的,所以被称为胡瓜。后来流入汉族,被改称为黄瓜。黄瓜之所以被叫黄瓜,是因为它成熟后的颜色。

 

黄瓜以前的名字不叫黄瓜,它叫做胡瓜,在很多年以前就有过关于它的记载。它原来只长在热带较湿润的地区,是一种野生的蔬果,味道和现在也不一样,非常苦,完全不能吃,颜色也不是现在的绿色。后来这一植物被人们发现后,便开始对它重新栽培,然后在进行改良,时间一长就成了现在能吃的黄瓜。

黄瓜是在汉朝的时候才传入到中国的,当时这种植物只有在西部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才看得见,后来是张骞把黄瓜传入到了中国的内部地区,中国也开始大规模的种植这种蔬果,于是黄瓜就在中国传开了,成为了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蔬菜之一,一直延续到今天。

 

那时候人们管黄瓜叫做胡瓜,因为它是从西部传入过来的,西部人在汉朝时被叫做胡人,所以传入到内部的黄瓜也叫做胡瓜。不过在公元三百多年时,它就被改名叫做黄瓜了。

那是因为当时的王朝统治者就是汉朝时那偏远地区的胡人,他们进攻中原后建立了一个新的王国,自然不允许他人把自己称之为胡人,所以下令全国上下都不准用胡字,所以胡瓜也不能叫做胡瓜了,然后就给它改名叫做黄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2 16:59: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