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五花肉也有技巧 你了解多少

优质的五花肉,肥瘦肉分布比较均匀,烹饪出的五花肉口感也比较鲜美,肥而不腻。选购五花肉可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五花肉选的好烹饪出来的菜肴才会更加可口。五花肉不是单纯的看肉的质地,五花肉也分上五花和下五花,上五花和下五花的口感是不一样的,有一定的差别,所以在购买的时候一定要注意。

上五花代表的是去掉排骨之后,留下来的那一块肉,这块肉上面的肥肉是比较多的,整体看上去很厚实,但是瘦肉看上去就比较少,层数也比较少。吃起来口感会比较油腻,所以不喜欢吃肥肉的小仙女不要选择上五花。

上五花肉肥肉比较多,所以经常会被用来做饺子、包子馅等,一般不适合炒着吃。因为上五花肉比较油腻,所以炒着吃的口感略油。不怎么喜欢吃肥肉的话最好不要选择。

下五花指的是猪肚子上的一块肉,它一般有很多分层,分层的肉肥瘦相间,看起来也非常美观,所以这块肉通常会被称为精品五花肉,品质看得见,所以相对来说这个地方的五花肉价格也会高一些。这款肉吃起来口感比较好,肥而不腻瘦而不柴,而且肉质较为紧致,比上五花的口感要好一些。下五花肉的口感比较好,所以一般什么菜肴都是可以做的,像炒五花肉、红烧肉、回锅肉等等,都是可以的,而且做出来的味道也非常鲜美。

五花肉要挑夹精夹肥的,好的可以夹上近十层,也叫“夹心肉”,品质差一点的,只有夹四五层,再差一点的一层皮,一层肥肉一层瘦肉,然后就没有了。挑肉的时候要注意,选择好的五花肉才能烹饪出好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4 12:45:3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