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爱吃蔬菜?不如这样制作雪糕,开胃又健康

首先准备淡奶油160克,牛奶160克,南瓜160克,细砂糖40克。淡奶油买回来后需要提前冷藏一晚,很多人冷藏冷冻不分,是冷藏不是冷冻,冷藏是不结冰的那一层,淡奶油是动物奶油。

 

南瓜去皮去籽上锅蒸熟。用料理机打成泥,没有料理机的话过筛也行。牛奶加入南瓜泥中搅拌均匀,放凉。

淡奶油加白砂糖打至6-7分发也就是还可以流动的状态,不要打成硬挺有纹路的样子,如果打过头了补救办法就是再加点淡奶油手动搅拌一下混合均匀。

确定南瓜泥彻底凉透没有温度后(有温度会使奶油融化,成品不蓬松),将南瓜泥倒入奶油中混合均匀,慢点尽量不要起泡,雪糕模插上棍子,倒入奶油南瓜糊冷冻一晚上,一共做了两板雪糕模具,每板4个,每一个60ml左右容量。

南瓜含有丰富的类胡萝卜素在机体内可转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维生素A,从而对上皮组织的生长分化、维持正常视觉、促进骨骼的发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南瓜中含有分解维生素C的成分,如果和富含VC的食物一起吃,会影响VC的吸收,比如说大多数的水果和绿色蔬菜等等。

 

南瓜中的纤维素、果胶、淀粉等成分含量丰富,因此吃多了南瓜容易产气,所以要避免和红薯、土豆、黄豆、黑豆之类的易胀气食物一起吃太多,以免引起腹胀、打嗝、气滞等不适。

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肠道黏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面愈合。

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5 17:05: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