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榴莲不能购买,看完这些你就知道了

榴莲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水果,这种水果最大的特点是有着浓郁的臭味,这种味道很多人喜欢,很多人讨厌。

需要注意的是,榴莲在购买时需要注意的事项是很多的,如果买到这些榴莲,真的是连哭的地方都没有:

1、带包装的榴莲不购买:

生活中,我们买到的榴莲多是取出来的,很多时候多使用保鲜膜包住之后定价售卖,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榴莲多是即将过期的或者是质量较差的榴莲。

2、尽量不要买名牌榴莲:

生活中榴莲的种类较多,名牌榴莲的种类有猫山王、红霞榴莲等,需要注意的是,这些名牌榴莲的产量其实并不多,很多都是假的。

除此之外,果农一般会在名牌榴梿上喷洒农药,避免害虫侵害果树,有很多名牌榴莲的质量是不高的。

3、有裂缝的榴莲不要买:

在这里先说一个错误的认知,有裂缝的榴梿并不是一定熟透的,也有可能其它原因造成的,这些裂缝反而使榴莲更容易遭受虫害的侵害。

说完哪些榴莲不能买,再说一下哪些榴莲可以买,有些榴莲看上去特别饱满,但实际上打开之后并不饱满,实际上买榴莲的时候不能只看大小。

需要注意的是,榴莲有着四个等级:a级榴莲、b级榴莲、c级榴莲和d级榴莲,a级榴莲的质量最好。

其实是有个技巧的,如果榴莲看起来比较大,但是重量却比较轻,这种榴莲的内部大多是空的,榴莲果肉不够饱满,所以说再便宜也不能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28 16:22: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