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草莓有一定的技巧 为孩子挑选健康优质的草莓小诀窍

红彤彤的草莓是每一个人都喜欢吃的,草莓不仅看上去非常鲜艳亮丽,吃起来也很美味,酸甜可口。在购买草莓的时候也有一定的技巧,不要看到水灵灵的草莓就买回家了,不考虑其食用效果。其实有的草莓看上去很水灵,但是吃起来的口感却不尽人意。

朋友每次买的草莓味道都不对,就问了下当果农的邻居,把这些挑选的小技巧告诉你们:

1、在挑选草莓的时候,首先要素以观察草莓的个头,草莓的个头不只是看草莓的大小,还要看草莓整体的形态,草莓整体形态比较顺滑、饱满的可以选择,如果草莓个头非常大,但是表层不顺滑,反倒是坑坑洼洼的,就不要选择。

2、其次是注意观察草莓的颜色,正常来说草莓都是红色的,在草莓根部会有一个比较完美的颜色过渡。在选择草莓的时候,我们可以选择过渡色为稍微浅红一点的颜色,这样的草莓就是比较成熟的。如果发现根部颜色是发青或者是浅白的状态,就说明草莓的状态还处于没熟透的阶段,所以不可以选择这种。

3、接着可以通过闻味的方式辨别,一般草莓成熟之后,闻出来的是一种非常香甜的味道,有一股淡淡的草莓香味,草莓的味道芳香浓郁,这就说明草莓是熟透的好草莓。还有一些草莓没有熟透,颜色上看不出来的话,通过闻味辨别出草莓没有那么香浓,像这种草莓最好不要挑选,味道肯定也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0:07: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