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选西瓜的窍门 让你轻松挑选到合适的

夏天的时候西瓜大量上市,西瓜的味道香甜而且可以降暑解渴,不过西瓜从外皮上来看,很难看出里面有没有成熟。挑选西瓜是需要学习几个小窍门的,接下来就给大家介绍一下。

方法一:瓜藤

可以从西瓜的瓜藤来看,新鲜的西瓜瓜藤也是很嫩绿的,越饱满说明采摘的时间越短,水分流失少,如果瓜藤非常的干枯,而且横截面还发黑,有可能就是采摘后放置时间过长,这样的西瓜新鲜度肯定是不够的,味道自然不是太好吃。

方法二:瓜纹

想要挑选出好吃的西瓜,还需要看西瓜的颜色和纹理,颜色在翠绿中还有一点微微的黄色,纹路清晰,西瓜的条纹花散开,这说明西瓜是被阳光充分照射的,甜度肯定也会比一般的西瓜好。

如果一直在阴暗面生长的瓜,一个面看起来会泛白,这样的西瓜味道可能不会很甜。

方法三:形状

挑选西瓜的时候,还需要看西瓜的形状,在挑选的时候,要尽量挑选表皮光滑、形状均匀的,特别是圆形或者椭圆形的西瓜会比较好些。如果是一些奇形怪状的瓜,说明生长不够健康,发育不良好,所以味道肯定也会受到影响。

方法四:敲打的声音

在挑选西瓜的时候,都会用手拍打西瓜表面,不过没几个人真的能听懂。如果是好的西瓜,声音清脆,托起西瓜的手有震动感,那就是熟透的,会比较甜。反之,如果声音发闷,不够脆声,不建议挑选。

方法五:掂重量

挑选西瓜的时候,还需要掂一下西瓜的分量,如果是差不多大的西瓜,过重或者过轻都不好,如果太重可能是没熟透,如果太轻,可能是熟过头了。

方法六:瓜脐

一般成熟度比较好的西瓜,瓜脐是圆圆的、稍微有些凹陷,而且颜色泛黄,也表示西瓜生长时间充分,味道也甜。如果瓜脐很小,可能是因为西瓜没有熟。

掌握上面几个挑瓜的方法,相信你肯定可以买到合适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7:38: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