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子的购买技巧有这些,你知道多少?

橙子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水果,和橘子相比酸味更重一些,有着较高的颜值,一般用作生吃,有时候也用于制作橙汁。

但是橙子的皮比较难剥,食用时建议用刀子切开,直接食用果肉就行,需要注意的是,不熟的橙子不建议食用,这种橙子的食用口感较差。

橙子在购买时是有着技巧的,学会这几点,保准买到新鲜优质的橙子:

1、一般来说,颜色较深的橙子质量较好,说明橙子的受光面较大,吃起来酸甜度合适,食用口感更好。

正常情况下,橙子的颜色多是黄色的,光泽感很强,如果橙子表皮的颜色带有着青色,说明橙子是不熟的,这种橙子不建议食用。

2、不是橙子的个体越大越好,一般来说,个体橙子越大、重量越重的橙子质量更好,如果橙子的个体较大,但是重量较轻,说明橙子保存的时间较长。

3、新鲜的橙子富含水分,果肉较为结实,按下去之后有着较好的弹性,除此之外,有着浓郁的果香味,皮细又光滑的橙子皮更薄,含有的水分较多,食用口感也更好。

4、一般来说,小肚脐的橙子口感好,水分多,肚脐大或者突出的则口感较差,水分也较少。

当前在市场上,有着很多染色的橙子,需要注意的是这种橙子不建议购买和食用,这种染色的橙子是有着特点的,买的时候用纸巾、湿纸巾等用些力擦一擦橙皮表面,会有掉色的现象。

橙子买回家之后,放在常温下保存就行,可以保存较长的时间,不建议放在冰箱中冷藏保存,因为冷藏保存的情况下,会造成水分的蒸发,食用口感就会大大下降。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5:42: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