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卧起坐需要注意这些,你了解多少?

运动在当前是一种主流,也是大多数人们保持健康的一种方式,运动的方式有很多,仰卧起坐就是其中之一,这种运动较为方便,深受人们的喜爱。

需要注意的是,很多需要常坐工作的人往往有着小肚子,仰卧起坐是解决这个问题很好的方式,但是做仰卧起坐时需要这几点。

技巧之一、要配合呼吸:

一般来说,减小肚子需要配合呼吸,小腹肌肉会变得紧实,达到减小肚子的效果,运动时要保持正常的胸腔呼吸,不要屏气,除此之外,,吸气时感受腹腔向内和向上提收,充分吸气再深呼出。

技巧之二、双手不要抱头:

一般来说,很多人在做仰卧起坐时喜欢用双手抱住后脑勺,当然把双手交叉放于脑后,然后再起坐的时候利用手部的力量带动着身体起来,这是一种很科学的方式。

需要注意的是,但是这是很容易就会造成脖子的拉伤,同时运动效果也会有所下降,所以我们在做仰卧起坐的时候,可以将双手放于胸前。

技巧之三、起身高度停留在45度角处即可:

一般来说,视线平视屈起的膝关节时,身体与地面夹角为45度最佳,上升时可以慢慢感觉,当感到腹部最受力时基本上就是45度角了。

技巧之四、速度要适宜:

需要注意的是,并不是仰卧起坐的速度越快,减肥效果越好,速度越快腹肌受到的压力只会越小,正确的速度应该是起来的速度快一些,下去的速度要放慢些。

最后说一点,仰卧起坐加上有氧运动才是就最好的减肥方式,长期锻炼能使腹部肌肉力量加强,有着很好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5:47: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