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的购买技巧有这些,你了解多少

山竹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食物,这是一种典型的热带水果,在我国南方更常见,有着特殊的风味,深受人们的喜爱,果实看起来很像新鲜的蒜瓣。

一般来说,山竹有着厚实的外壳,需要注意的是,购买和保存时要注意这几点,否则很容易买到劣质的山竹并容易腐烂:

一、山竹的购买:

1、捏山竹的外壳:

这样做可以判断山竹的优劣,拿起山竹捏一捏,看看山竹的外壳是硬的还是稍微软一点且富有弹性。

如果山竹的外壳是比较硬的话,那就证明这个山竹比较老了,这种山竹尽量不要购买,尽量选择外壳捏起来富有弹性的,这样的山竹是比较新鲜。

2、看山竹的外观:

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山竹有这绿色的叶子,如果山竹的叶子部分是褐色或者是黑色,这种山竹多是比较老的。

除此之外,新鲜优质的山竹有着完整的外壳,表面是没有任何虫眼或者是破损的,如果是长虫了,那么这种山竹不建议购买。

还有就是要看一下山竹底部的花瓣,一般来说,花瓣的瓣数比较多说明山竹的果肉比较多,尽量选择其底部花瓣的瓣数6到8瓣之间的。

3、看山竹的重量:

正常情况下,新鲜优质的山竹富含水分,同等大小的情况下,重量越重的山竹质量越好,如果山竹较大但重量较轻,这种山竹不能购买。

山竹买回家之后,最好的办法就是密封保存,可以把山竹放进保鲜袋之后密封好,然后放在温度较低的地窖中保存。

这样做就可以保留山竹含有的水分,还可以延缓老化的速度,可以大大延长山竹的保存时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5-31 16:55: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