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吃不完用什么办法保存 放在冰箱冷藏和冷冻都可以

桑葚的营养价值高,而且味道鲜美,果肉厚实,是一个老少皆宜的水果,但是这种水果每次不宜吃太多。夏天是桑葚大量上市的季节,每次买多了之后,可能一次吃不完,而且过一两天之后就会坏掉。买回来的桑葚如果吃不完,应该用什么办法保存呢?

放在冰箱冷藏:

如果买回来的桑葚吃不完,最好的方法就是直接放在冰箱冷藏。相信大家家里都有冰箱,把桑葚放在冷藏室之前,不要清洗,如果清洗之后,桑葚表面可能会出现破皮,影响保存的期间。

短时间之内保存,放在冰箱冷藏效果最好。

如果想要保存更长的时间,放在冰箱冷藏之前,先用保鲜膜或者保鲜盒把桑葚密封,然后再进行冷藏,冷藏的时间会更长。

通过密封,可以降低洋氧气的浓度,增加二氧化碳浓度,从而延长保鲜的时间。

冷冻: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吃过冷冻的桑葚呢?把桑葚洗干净之后,放在冰箱里面冷冻,想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吃,“桑葚雪糕”味道不错哦!

做成桑葚酱:

如果喜欢吃桑葚,还可以直接把桑葚制作成桑葚酱。桑葚的颜色狠深,做成酱味道非常好。

先把桑葚洗干净,然后把果蒂去掉,放一些白砂糖和桑葚混合均匀,腌制半小时之后,放在锅里用小火熬制,把桑葚熬成浆糊的状态。熬完之后,把桑葚放在密封的容器中保存就可以了,放在冰箱保存,想吃的时候直接拿出来吃就可以。

做成桑葚酒:

果酒的味道也是很不错的,桑葚做成的酒和葡萄酒的颜色很像。

把成熟的桑葚洗干净晾干,准备一个透明的容器或者酒坛,把桑葚铺在最下面,倒入高度数的酒,密封的状态下保存一个月,这时候酒就会变成红色。

水果酒喝起来微甜,喝起来更加的可口。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8:20: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