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蔬菜水果的方法 这几个方法清洗更干净

随着运输业越来越发达,在各个季节都可以吃到各种各样新鲜的蔬菜,不过为了蔬菜水果保鲜和生长,可能会使用一些农药,就算简单清洗,还可能会出现农药残留。应该如何清洗蔬菜水果更干净?

方法一:

在清洗蔬菜水果之前,可以先用水浸泡。准备一盆水,然后把蔬菜水果放进去,适当放入一些盐搅拌均匀,用盐水浸泡二十分钟。通过使用盐水浸泡,可以把蔬菜和蔬果上的一些寄生虫洗掉,吃起来更加干净。不过盐水洗不了农药残存物质。

方法二:

在清洗一些水果的时候,如果不好清洗,比如说葡萄等,可以使用碱面浸泡,方法很简单一小盆水里面放入一小勺碱面,然后搅拌均匀,之后将水果放入清洗,可以很好的解决水果洗不干净的问题!

方法三:

市面上有一些专门清洗蔬菜水果的清洗剂,这些清洗剂可以有效的去除蔬菜水果上的农药残留。在吃蔬菜和水果的时候,可以先在清水中倒入适量的水果清洗剂,然后把蔬菜和水果放进去浸泡几分钟。

浸泡之后还是需要再用清水冲洗的,把蔬菜水果上的清洗剂残留清洗干净,保持蔬菜水果上的干净。

方法四:

淘米水也可以用来洗水果,淘米水先不要扔,直接用来清洗蔬菜和水果效果很好。淘米水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很好的去污能力,我们洗米剩下的淘米水呈弱碱性,对清洗掉农残很不错。

刚买回来的蔬菜水果可以在家里多放几天,这样蔬菜和水果中的一些毒素就会下降和消失,因为有的有毒物质会逐渐的分解。一些蔬菜不要买回来直接吃,可以放一放再吃。

一些可以去皮的蔬菜水果,在吃的时候为了保险起见,最好可以去皮吃,但不能去皮的蔬菜水果,就需要认真的清洗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1 17:38:1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