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吃不完不要放到冷冻室,学会这一招保存30天不变质

把买回来的或者刚蒸出来的馒头放在蒸笼上,晾一晾,等馒头晾凉之后,准备保鲜膜将馒头包裹起来,包裹完成之后,准备一个干净的塑料袋,将馒头放进塑料袋中,排除多余的空气,在这里注意馒头一定要晾凉之后包裹好,不然的话会积聚水蒸气,之后把它放进冰箱,保鲜膜和塑料袋可以减少馒头的水分流失。

 

馒头等淀粉类食物放在冰箱冷冻室里会加速其变干变硬的速度,使它口感更差,还可能带来安全隐患。馒头在密封环境里,厌氧菌会大量激增,容易滋生霉菌等细菌,导致其变味。

把馒头放在冰箱冷冻层是最正确的做法。这样的话既不利于水分的流失,又能减少杂菌的繁殖,同时还能减少营养素的损失。用这种方法保存馒头,可以保存一个月不成问题,随时随取也非常方便。将馒头拿出来之后,用微波炉加热一下就可以食用了,而且口感和新买的一样好。

 

冷冻室的温度还可以杀死一部分细菌,有效控制厌氧菌的繁殖,这样馒头就不会发霉变质产生霉斑了。如果馒头是刚蒸出来的,一定要等它放凉了之后再保存。

热的馒头密封起来会有很多的水蒸气,水蒸气在冷冻室里面形成一层冰霜,不仅影响馒头的口感,还会对我们的冰箱造成损害。

 

馒头是我国的传统面食之一,也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主食之一。如今人们也是追求美味,而且越白的馒头越受欢迎,要知道过度加工的精白面和精制米的营养价值非常有限,再经加热及化学处理之后,许多宝贵的营养素都被破坏无遗。

即使没有防腐剂、添加剂,过度加工食物及馒头除了热量和糖几乎毫无其他营养可言。最重要的是,食物保质期越长的食物营养价值越低,如果需要购买还是要选新鲜的馒头。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3 16:43: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