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皮虾好吃但是难剥?那是你不知道这种方法

第一种方法是取一根筷子,把爬虾的尾部折一下,在缝隙里把筷子插进去,一只插到头,然后把两边的夹掰下去,再直接揭开就可以了,这个肉也是非常完整的。

 

第二种方法需要用到剪刀,煮好的皮皮虾先将头部剪掉,再接着剪掉皮皮虾两侧的边缘,连同尾部的两个爪子一起剪掉,这个是最容易扎人的,剪的时候也要小心不要被扎到。

轻轻揭掉腹部的皮,从上到下揭到尾部后,再将背部的皮从尾巴往上揭,肉就完完整整的呈现在面前了。

第三种方法是捏住皮皮虾头尾,给它做个波浪形的按摩。按摩完之后,顺手就可以把头拧掉。把它翻过来脚朝天,然后大拇指这样把背甲往两边掰,翻过来,就可以直接啃肉吃。

 

如果想把肉和壳完整分离,同样给虾做个按摩,去掉头翻过来,先将虾的腿腿一只只掰掉——包括最大的两枚尾肢。从虾身一侧掰开背甲,慢慢将肉和外壳分离。

分离到尾部时,捏住外壳轻轻晃一晃,肉就可以从壳中完整脱开。

最后分享超好吃的皮皮虾椒盐做法,首先准备皮皮虾、朝天椒、姜、蒜、葱、食盐、黑胡椒、五香粉、辣椒粉、料酒、植物油。

将虾用清水静养30分钟,再用牙刷轻刷外壳,冲洗干净,将大蒜、生姜、红椒剁成蓉,将葱切成葱花备用。

 

锅内热半锅油,将虾放入大火炸至表皮变红色捞出备用,锅内的油重新烧热,重新放入虾,大火炸约1分钟捞起沥净油,锅内留底油,放入姜,蒜,红椒,蒜爆炒出香味,再放盐、胡椒粉、五香粉、辣椒粉、料酒,炒至水份干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06 15:26: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