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洗头发要吹干吗 建议用吹风机低温吹干

夏天的时候天气很炎热,这时候洗头发的频率也高了很多,防止头发油腻。但是因为夏天比较热,用吹风机吹头发的时候,热风吹的自己更热,一些女生干脆就不吹干了,让头发自然干,天气热的情况下,自然干也用不了多长时间,不过夏天洗头发是要吹干的吗?

夏天洗头发最好是可以吹干,因为不把头发吹干,头发长时间潮湿,可能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

潮湿的头发在缓慢蒸发时,呼吸道也会吸入一些带灰尘的空气,而且长时间被水分浸泡,头皮会软化,头发干了之后会因为缺水而产生干燥,时间一长会出现头皮屑。

夏天洗头发除了进行清洁之外,还是为了洗掉头皮的油脂和脏东西,让头皮更好的吸收,很多人夏天掉发多,就是因为头发出油严重导致的。

夏天多久洗一次头发比较好?

不同的发质洗头发的频率也都是不一样的,对于干性发质来说,两三天洗一次较好,油性发质一两天洗一次也是可以的。

具体洗头发的次数,还是要根据头发是不是变脏来决定。

油性头发可以一天一洗,不用担心天天洗头,会加重出油和掉发,相反油性头发如果长时间不洗头,头皮出油严重,堵塞毛囊,反而会让头发脱落的更加严重。洗头发的时候用指腹按摩毛囊,让头皮更干净。

夏天洗头发的时候,水温不需要太高,和自身的体温差不多即可,使用36-37度的水温洗头,可以清洗的更加干净,而且还可以刺激头皮分泌更多的油脂。

夏天洗头发之后,用吹风机吹干时,最好可以使用低温来吹头发,这样可以避免头发失去太多水分而变得干燥,如果吹头发的温度比较高,对发质还有一定的损伤。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0 17:50:5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