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知道新房是不是甲醛超标 一旦超标千万不能入住

甲醛对人体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尤其是刚装饰的房间,不管是家具、油漆还是一些装饰品,都可能会含有甲醛,尤其是对于孩子等特殊人群,更要对新房子的甲醛进行检测。

新房子肯定要进行通风的,等一段时间之后再入住,但是通风了一段时间之后,怎么知道新房的甲醛是否还超标呢?

第一:有很大的异味

甲醛达到一定浓度之后,是会有明显异味的,所以通过家里是否有异味对甲醛是否超标进行测试。如果家里的异味还很明显,甲醛的浓度可能还比较高,因为甲醛达到标准值的3倍以上时才会有明显的味道,这种情况下,新房是不适合入住的。

第二:室内植物是否健康

植物放在新房子里面,有一定吸附甲醛的效果,但是如果房间内的甲醛比较重,污染比较厉害的情况下,也会影响到植物的生长,植物甚至还可能会出现死亡和枯萎。

第三:身体出现不良反应

一些身体敏感的人群,在入住甲醛比较高的房间时,会出现一些身体不适,比如皮肤发痒、红肿等皮肤问题,或者还有一些眼部不适、容易疲劳、喉咙干燥、声音嘶哑等,尤其是一进房间明显感觉刺眼睛,说明室内甲醛的含量已经很高。

第四:进行专业的甲醛检测

为了更加准确的知道房间甲醛是不是超标,最好的方式还是找专业的甲醛检测公司,用专业的仪器进行科学的测量,这样的方法精确度十分高。如果检测出室内甲醛含量已超标,应该立即进行除甲醛治理,防止室内甲醛污染危害到自己或是家人的健康。

在入住新房子之前,一定要用各种方法对房间的甲醛进行检测,这是对家人和自身健康负责,如果长时间在甲醛含量高的环境下,会对身体产生很多的伤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1 18:12: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