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擦地板又干净又亮不容易脏 让室内看起来窗明几净

擦地板是每天都要做的一个家务事,家里地板干净的情况下,整体的环境看起来就会更加的清爽,不过擦地板看起来虽然是个很简单的家务,不过想要清洗干净还是得费点力气的。想要把地板擦的又干净又亮,之后还不容易脏,具体都有哪些小妙招呢?

肥皂混合液:

地板使用时间一长,光泽度就会下降,除了污渍之外,平时的行走和摩擦也会影响光泽感。想要清除地板的污渍,增加光泽感,可以用肥皂混合液来清洗。

被肥皂和水混合在一起,先用普通清水把地板打理一遍,然后再把肥皂混合液喷在地上,用拖把对地板进行清理,可以给地板进行清洁,而且增加地板的光泽感。

淘米水:

淘米水大部分人都会倒掉,但是淘米水留下来,可以有很多的作用。用淘米水洗水果或者擦地板,不但有清除地砖污渍的清洁功能,还能够增加地砖表面光泽度。

打蜡:

应该很少有家庭会给地板打蜡,如果家里的地板是比较高级的材料,可以给地板定期打蜡。地板没有光泽感,是因为长时间在地砖表面走动,导致地砖表面的纳米级防护分子磨损掉了,通过打蜡可以恢复地板的光泽感。

正确选择清洁工具:

如果地板清洁不当就会减少地板的光泽感,影响使用寿命,所以要使用正确的清洁工具,保证地板的光泽感。

建议打理地板的时候,不要使用钢丝球等锐利的东西进行破坏性清洁,使用普通的拖把或者抹布进行打理,给地板清洁完之后,要立即擦干,不要留下水渍。

经常打理:

有很多家里地板很久才打理一遍,这样的情况下,地板更加不好清洗。建议大家每天都对地板进行擦拭,每次打理起来会更容易。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1 17:37: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