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薯蒸完水为什么是绿色的 和使用的水有直接关系

蒸紫薯非常美味,很多人在减肥的时候,都少不了吃紫薯,不过紫薯看起来是紫色,蒸完之后也是紫色,但是蒸紫薯之后的水是绿色的,这是为什么呢?

蒸完紫薯的水之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而花青素是一种有机色素,遇到碱性的物质就会变蓝,是没有毒的。在蒸煮紫薯的时候,部分花青素溶解在水里,水自然就变成了绿色或者蓝色。

家里的自来水一般都是偏碱性的,但如果水是中性的状态下,煮出来的水就是红色的。

花青素对身体不但没有危害,而且还是一种抗老化和抗癌的成分,能安全的去除自由基,比维生素C和维生素E还要好。

吃紫薯有哪些好处?

紫薯中的营养成分远比想象中要高,含有丰富的锌、铁、铜、锰、钙、硒等微量元素,而且紫薯的纤维素含量也很高,远超于一般的绿色蔬菜,促进肠胃蠕动,有助于消化,防止肠胃疾病的产生。

在减肥的时候吃紫薯,可以增加饱腹感,紫薯的热量也很低,所以更加有助于减肥。

如何挑选紫薯?

1、尽量选择长条形的紫薯,最好不要选择圆滚滚的那种,长条状的紫薯味道一般比较好,而且蒸紫薯的时候,更容易把紫薯煮熟。

2、挑选紫薯的时候,尽量选择表面看起来光滑的类型,如果外面有黑斑尽量不要选择,有烂的紫薯更不要选择。

3、一定不能选择发霉的紫薯,发霉的自述里面含有通酮毒素,是不能够食用的,而且吃起来口感也会受到影响。

4、发芽的紫薯虽然不像土豆那样有毒,但是发芽的紫薯口感也比较差,一般不建议购买。

紫薯在保存的时候,尽量低温储藏,但是也不需要放在冰箱里面,最好放在家里阴凉的地方,以达到安全储存的目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6 14:24: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