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鱼生吃有细菌吗 要和国内的虹鳟区别开

说到三文鱼,在国内还是属于比较高档的食材,毕竟一些日料店的三文鱼都是进口的,价格也不便宜。生吃三文鱼对很多美食爱好者来说是美味,不过生吃就会有很多安全隐患,如果三文鱼中的细菌或者寄生虫进入身体,对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

三文鱼生吃会有细菌吗?

如果三文鱼不够新鲜,或者本身存在寄生虫,是不能生吃的,三文鱼可能感染的寄生虫种类有狠多,比较常见的一种是异尖线虫。三文鱼的运输一般都是冷链运输,如果从打捞到运输的过程中,中间环节出现了问题,可能会导致三文鱼不够新鲜,滋生出一些细菌。

寄生虫有些在长时间冷冻的环境下,可以被杀死,但是也不是完全都能够被杀死的,在鱼类的加工、储存、销售的过程中无法避免完全不被病毒、细菌等污染,只要这些安全隐患存在,那么吃生鱼片就会有一定的风险。

还有一种情况,让你吃了三文鱼后可能会对身体健康有风险,那就是一些“假”进口三文鱼。一些商家打着进口三文鱼的旗号,但其实是国产的一种淡水鱼,名字叫做虹鳟,这种鱼的肉质和三文鱼很像,价格低,但是味道和进口三文鱼的区别很大。生吃虹鳟鱼很容易有感染寄生虫的风险。

不管是进口三文鱼还是国产虹鳟鱼,加热吃是最安全的,加热可以彻底的杀死寄生虫和细菌,吃起来的风险更小。

生吃三文鱼都会蘸芥末,一些人说芥末可以杀菌,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芥末只是在三文鱼的表面,而且和三文鱼肉附着在一起的时间很短,是无法起到杀菌效果的。

喜欢生吃,还是要找比较靠谱的途径,购买新鲜的深海三文鱼,这样一定程度上可以保护身体不受到伤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9 13:30: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