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真假鉴定方法 别被那些无良商家给骗了

小时候在路边常常能够看到养蜂人,随着社会发展,这样的景象越来越少了,市面上的蜂蜜品牌越来越多,假货自然也就多了起来。一些商家会直接用糖熬成蜂蜜状冒充蜂蜜,想要买到真的蜂蜜还真需要一点经验,如何才能鉴定出蜂蜜的真假?

看光泽度:

真的蜂蜜光泽感比较亮,而且非常的粘稠,有一定流动性,但是流动性没有那么强,流动的比较慢。如果是假的蜂蜜,比较稀薄,而且颜色比较暗,流动性也是比较强的。

把瓶子倒过来看流动:

把蜂蜜的瓶子倒过来,看一下蜂蜜流动的速度,如果下滑的速度非常缓慢,而且瓶口没有很多的气泡,可能就是真的蜂蜜,如果倒过来之后,蜂蜜流动速度非常快,而且瓶口有非常多的气泡,可能就是假的蜂蜜。

有一些装蜂蜜的瓶子不是透明的,所以就没办法看到蜂蜜的流动性,这时候把蜂蜜瓶子放在手中来回的晃动,也可以感受蜂蜜的流动速度。如果晃动的幅度很大,可能就是蜂蜜在里面的流动速度比较快。

看蜂蜜是否有颗粒感:

把蜂蜜倒一点在手指上,然后两个手指互相摩擦,感受一下蜂蜜的质感,如果是真的蜂蜜,除了粘稠之外,并没有其他的感觉,蜂蜜很细腻。如果是假的蜂蜜,两只手互相摩擦的时候,会有磨砂感。

从味道来看:

真的蜂蜜带着一股天然的花香味,而假的蜂蜜有香料味道和蔗糖的味道。仔细品尝,真的蜂蜜味道是很醇厚的,绵密而且细腻,吃到嘴巴之后回味悠长。假的蜂蜜吃起来就是一股甜味,味道也比较单一。

正常蜂蜜在一般环境下保存是不会出现变质的,但是假的蜂蜜在一般环境下保存容易出现编织,比如上下分层等,所以在购买蜂蜜的时候要注意这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19 13:37:3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