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除房间异味的方法 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很重要

房间如果出现异味之后,是很影响居住体验,而且一些异味还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房间出现异味的原因多种多样,对于房间出现的异味,可以用一些小妙招来去除。如果房间出现了异味,有什么方法可以去除呢?

1、开窗通风

如果房间的异味不是从户外传到房间里面的,最简单去除房间异味的方法就是开窗通风。让户外新鲜的空气到房间里面,让房间的空气流通,没有什么能比新鲜的空气更有助于摆脱异味。

如果天气不好,可以打开空调的换气模式,给室内的空气换气。

2、去除气味的来源

想要知道自己房间为什么有异味吗?想要去除房间的异味,就要去除气味的来源,把气味的来源去除,房间的异味就会逐渐的消失。

家里的一些角落可能是异味的来源,所以在打扫卫生的时候,找一下家里的角落,可能有一些食物的残渣,或者一些死老鼠,都可能给房间带来异味。

3、小苏打去味

小苏打是最常用的除臭剂之一,它高效且廉价。把少量的小苏打装在几个小碟子或者小盘子里,然后放在家里的各个角落,这样便可以吸附家里的异味。

4、植物

植物也可以净化室内的空气,消除房间里面的异味,而且还可以让房间看起来更加又生气。适合放在家里的盆栽植物有虎尾兰、常春藤、棕竹、龙血树等等。

5、更换地毯

如果家里有地毯,长时间没有打理,家里的异味可能就是地毯中散发出来的,一般的清洗可能无法去除地毯上的异味。如果地毯上有异味,可以更换地毯,也可以完全对地毯进行清洗,并且放在阳光下晾晒。

6、使用空气清新剂

如果房间里面有异味,可以用空气清新剂来掩饰气味,把异味遮住,这种方法只能暂时性的改善异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6-21 13:43: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